首頁 文章分享 小胖(林育羣)左右臉不對稱 原來是植牙腫

小胖(林育羣)左右臉不對稱 原來是植牙腫

 

小胖(林育羣)因為小時候牙齒根治療做的牙套品質沒有很好,最近又蛀進牙裡,因此這幾天動了植牙手術,現在左右臉不對稱,痛到完全說不出話,他透露昨晚痛到睡不著,吃止痛藥也沒效,現在口齒不清,暫時無法唱歌,要停工2周好好休養。他手術後無法吃固體食物,目前靠優格果腹,自我安慰地說:「覺得可能會瘦喔。」

 

 

腫脹是任何手術都會引發的生理反應

在植牙手術上,因為植體植入齒槽是需要將齒槽切開,將植體置入再縫合起來,經過切開與縫合的手術過程,傷口有輕微的腫脹疼痛是一定會的,術後傷口腫脹原因多半有三種:1.止血不全引起的血腫塊;2.感染化膿;3.皮下脂肪液化所產生,該如何避免腫脹問題,是我們一直以來為患者所思考的。

 

 

高壓氧治療應用於植牙傷口照護:

藉由增加血氧濃度提升組織內的含氧量,除了使紅血球含氧量達飽和外,更以物理的現象來增加溶解於血漿中的氧氣。

 

1.高壓氧氣可增加組織間的氧氣分壓,改善組織缺血、缺氧現象,並促使纖維母細胞增生、膠原蛋白、肉芽組織及新血管形成,促進血液循環,加速傷口癒合。

2.血漿高濃度氧合作用使血管收縮,減少組織間隙水腫,達到消腫作用。

3.增強人體免疫功能,提升白血球殺菌及抑菌功能,就如同抗生素一般,可預防及治療感染性疾病。

 

綜合以上優點,高壓氧適應用於牙科傷口照護,例如植牙手術後、傷口不易癒合、傷口受感染、組織腫脹者,能減緩其不適感,達到最佳治療效果。

 

 

Q:高壓氧植牙跟一般植牙差異在哪?

A:手術者最主要的兩大心理障礙就是"怕腫"與"怕痛",一般植牙手術並無搭配做高壓氧治療,為提供牙科患者更完善的術後照護,吾同牙醫集團耗資兩千多萬,購置德國進口高壓氧艙,患者植牙當天即可做高壓氧治療,它可大幅提升血液中含氧量,使受傷的組織得以快速修復,並可促進血管收縮,減輕水腫情形。

 

 

*療程皆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,建議透過線上或電話預約諮詢

 

文章、圖片參考來源 http://goo.gl/d7TvVo

 

 

All on 6快速全口植牙專區

點擊圖片觀看影片

※術後依患者個別狀況而不同,
建議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
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莊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張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王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游女士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彭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陳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