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最新消息 治療牙周病,白髮竟變黑髮?!

治療牙周病,白髮竟變黑髮?!

 

植牙前,必須先治療好牙周病,否則會降低植牙成功率!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指出,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中,有超過八成的活動假牙患者認為活動假牙咬合力差,不易嚼食,寧可沒有牙齒也不願配戴活動假牙。牙科醫師表示,除了活動假牙外,現在植牙技術已臻純熟,選擇植牙手術就可以輕鬆解決缺牙問題。

 

高壓氧治療運用益加廣泛,從醫學美容到現在牙醫治療的使用,都有正面的效果。

 

日前中壢南區扶輪社的社友王先生,深受牙周病的困擾,為了讓自己牙齒問題獲得解決,來到牙醫診所進行雷射牙周病治療,因牙周病的細菌屬厭氧菌,在100%純氧環境下難以生存,因此在治療後搭配高壓氧加強修復傷口癒合。卻在幾次治療後,原本的滿頭白髮竟在髮根長出黑髮來。對此,牙醫師宋志豪表示,「早期高壓氧會運用到醫學美容上,是因有回春的功效,現在高壓氧第一次被發現,在牙醫的臨床上竟能讓病患面容有變年輕的效果。」這也是始料未及的事。

 

自2003年至今,運用高壓氧治療牙周病的相關研究很多。其中2007年義大利學者的研究顯示高壓氧配合牙周病治療,能抑制細菌的分裂及繁殖,改變牙周囊袋中的桿菌、梭狀菌和螺旋體的比例,尤其使牙周囊袋的厭氧致病菌減少,加強牙周治療效果。

 

醫學文獻宣稱「高壓氧」具有抗老功效,能快速提高體內氧氣濃度並促進新生血管生成,使缺氧的不健全組織活化起來,並具有抑菌、殺菌、增加免疫力的作用。目前已有不少醫學美容診所有部份業者以高壓氧的療效,來進行臉部美容、抗衰老之用,雖然目前台灣未經過證實高壓氧有抗老的療效,國外不少明星藝人已大幅利用高壓氧回春,例如明星藝人瑪丹娜、基努李維等,就是代表案例。

 

臨床運用高壓氧具有輔助效果,可使氣色變好、精神煥發,也可解決長期失眠問題,或者顯得神采煥發,但宋志豪也提醒,無論使用何種方式植牙,選擇高壓氧治療之前,還是須由專業醫療人員進行嚴格篩選與評估,若有氣胸、癲癇、懷孕等體質特殊者,不宜貿然接受治療。

 

文章參考來源 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222

 

 

All on 6快速全口植牙專區

點擊圖片觀看影片

※術後依患者個別狀況而不同,
建議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
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莊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張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王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游女士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彭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陳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