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文章分享 經濟日報-口腔專科醫院 提升醫療品質

經濟日報-口腔專科醫院 提升醫療品質

2016-05-31 09:37:01 經濟日報 劉靜君/撰稿

 

臺灣的口腔醫療水準與歐、美、日本等醫療先進國家並駕齊驅,在許多醫療技術及領域更是居領先地位。臺灣有近七千家牙科院所、數百家綜合醫院牙科部,但至今並無口腔專科醫院。

 

吾同牙醫集團宋志豪院長計畫在2018年底、2019年初,與新光人壽合作在板橋成立口腔醫院,以最新的醫療設備,提供患者最完善的醫療服務,將與國內外著名的口腔醫院、醫學院合作,再配合口腔外科醫師、整形醫師、麻醉專科醫師等,共同照護國人的口腔健康,進而達到引進與培養人才、技術與體制創新的優勢。 

 

 

宋志豪院長說,他目前也在中國大陸的南京市、蘇州市與明基集團合作成立口腔醫院,約50台診療椅,預計2年內會發展超過100台診療椅。另外,也規劃在中國大陸青島成立口腔醫院,土地面積2,800坪,設置150台診療椅。宋志豪院長說,推廣高壓氧植牙、All on 6全口重建、聚焦植牙的口腔醫院、成為兩岸最大的牙科體系是他的長期目標,他有信心可以順利達成。

 

 

宋志豪院長說,成立口腔醫院的目標是結合各種最新的牙科鎮靜技術(如:笑氣麻醉和TCI睡眠麻醉),建立以高壓氧植牙為主的無痛治療牙科醫院,提供患者無痛的整體解決方案,包括:笑氣麻醉、舒眠麻醉與高壓氧治療的三合一方式,這項高壓氧的鎮靜植牙技術已獲得中國大陸、日本及德國專利,也申請美國及韓國專利。另外,還包含複合式雷射牙周治療、五合一上顎竇植牙穩定設備、吾同安全鑽針等多項專利技術。

 

在籌劃成立口腔醫院的過程中,宋志豪院長經歷過許多困難與障礙,也有許多人對成立口腔醫院充滿疑惑,甚至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,認為不可能、不會、不能夠,但是,宋志豪院長很有信心的表示,口腔醫院一定會如期落成啟用。

 

 

由於現今的醫療產業在健保的框架下,已漸趨變調,許多院所只願意篩檢、治療簡單的案例,而將複雜療程的患者往外推,如踢皮球般的將患者踢到哪,他們就得去到哪。但口腔醫院的成立是為了提供口腔內外疾病患者一條龍的完整照護,不論困難或是簡單的療程,到口腔醫院都可以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品質。

 

宋志豪院長說,口腔醫院的成立是希望進一步跨入觀光醫療領域,不只是國人的口腔照護能更有保障,更希望讓台灣成為全球醫療品質的標竿。

 

 

文章參考來源 經濟日報

 

 

All on 6快速全口植牙專區

點擊圖片觀看影片

※術後依患者個別狀況而不同,
建議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
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莊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張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王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游女士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彭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陳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